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道中學校慶 學生用「餐盒小怪獸」裝置藝術談環保

明道中學校慶,學生用回收餐盒製作「餐盒小怪獸」的裝置藝術。(明道中學提供)

明道中學校慶,學生用回收餐盒製作「餐盒小怪獸」的裝置藝術。(明道中學提供)

2017/10/21 16:0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明道中學今日歡慶48週年校慶,一群推動「一次性餐盒減量」的學生,特別於校慶這天擺設「餐盒行動攤位」,他們在校慶前收集1000多個使用過的餐盒,以500個餐盒製作成大型垃圾桶「餐盒小怪獸」的裝置藝術,供大家使用、拍照。

明道中學今年的校慶主題為「多元宏觀──成就每個孩子」,結合多元創意、環保、公益與教育,從校慶前夕「全民國防教育走入校園」的國防武裝陳展、今日實驗室暨體育空間啟用到校慶公益攤位,讓學子們於一系列的多元活動中穫得教育意義。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有一群推動「一次性餐盒減量」的學生,特別於校慶這天擺設「餐盒行動攤位」,學生們在校慶前收集1000多個使用過的餐盒,清洗後,以500個餐盒製作成大型垃圾桶「餐盒小怪獸」的裝置藝術,供大家使用、拍照,並販售環保吸管與環保杯,期望透過創意,喚起大家的關注與環保意識。

明道中學高三學生李若慈,也是餐盒行動的發起學生,她表示,學校每天午餐共消耗約3000個紙餐盒,一週、一個月、一年下來的數量是很可觀的,她便想,「我可以為學校的午餐做些什麼?」,因此主動向學校師長、午餐商家徵詢多方意見,致力向全校同學推動環保餐盒的使用,名為「餐盒行動」。

因此從今年暑假開始,李若慈便到學校各班將垃圾撿走,另和同學姚雁倫、高二李宇翔利用3個禮拜,不僅號召各班同學加入收集餐盒的行列,亦至學校的回收場「撈取」使用過的紙餐盒,共計收集1000多個餐盒。

他們將使用過的餐盒逐一過水、洗刷、沖淨、晾乾,在校慶前以500個餐盒製作大型垃圾桶「餐盒小怪獸」,希望喚起更多人的環保意識,並於校慶展出。

除了餐盒行動攤位,明道中學餐飲科的學生亦結合實習的剩餘食材再利用,化餘料為美食,不僅發揮創意,也落實食材零浪費、惜福愛物的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