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依古禮加冠及笄 明道千名學生成年禮

明道中學成年禮,女學生插簪及笄。(明道中學提供)

明道中學成年禮,女學生插簪及笄。(明道中學提供)

2017/03/18 15:59

〔記者何宗翰/烏日報導〕明道中學的成年禮已舉辦22年,是屬於高級部三年級的重頭戲,前晚校方為全校高中部、綜高暨高職部3年級、國際部12年級共1500多名學生舉辦成年禮,由王品集團共同創辦人、成真社會企業創辦人王國雄擔任主賓,為身著古裝的受禮學生「加冠」、「及笄」。

校方表示,成年禮分為四幕,「年輕的心聲」、「傳統的儀典」、「成長的祝福」、「感恩的心情」。「傳統的儀典」為古代成年禮,受禮學生上台先行獻祭禮祭祖,表「昭告天下」、「承先啟後」之意,男學生著玄端服、皮弁服向師長行加冠禮戴冠,女學生行及笄禮插簪,讓受禮生體認到對社會承先啟後的責任。

「成長的祝福」中,主賓王國雄勉勵學子,成年意味擔負更大的責任,鼓勵學生們養成閱讀及思考的習慣,在人生中找到標竿人物,相信自己、運用所長,每個人皆可以種下讓社會更美好的夢想。

「我們將離開家進入大學,請父母放心,我們會過得很好。」明道中學的高三學生李育萱表示,成年禮是連接未來的橋樑,過去受父母的照顧支持,未來則要學會獨立,反向回饋、照顧父母,成年禮上,一方面表達感謝,一方面立下承諾,展現成年應有的成熟負責,十分有意義。

成年禮學生向貴賓師長行加冠及笄禮。(明道中學提供)

成年禮學生向貴賓師長行加冠及笄禮。(明道中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