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驗光要找驗光師 彰縣4家驗光所 明年拚60家

驗光人員法上路實施,驗光人員須通過國家考試取得合格證書始能執業。(記者張聰秋攝)

驗光人員法上路實施,驗光人員須通過國家考試取得合格證書始能執業。(記者張聰秋攝)

2017/12/30 17:4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驗光人員法105年1月6日上路實施,驗光人員須通過國家考試取得合格證書始能執業,目前為止,彰化縣已成立4家合格驗光所,正在申請中的有12家,彰化縣驗光師公會理事長葉士正說,公會希望明年2月全縣成立60家驗光所,由合格驗光師守護民眾的靈魂之窗,照顧好民眾的眼睛。

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驗光人員法上路後,驗光人員正式成為衛福部第15類專業醫事人員,法規對現行開業眼鏡行有日落條款,要求驗光人員在新法上路5年內通過國家考試,取得驗光師或驗光生醫事人員執照,5年內有參加考試卻未通過,再繼續執業5年,若還是沒取得執照就不能執行驗光業務。

葉彥伯指出,新法實施近2年了,也就是說,眼鏡行業者在8年之後若仍沒有驗光師或驗光生執照和執業登記,就不能幫民眾驗光,被查到將開罰3萬元到15萬元不等。

彰化縣驗光師公會目前有100名會員,根據公會統計,目前全縣執業眼鏡行約220家,彰化縣衛生局於今年12月23日發出第1張合格驗光所,該家驗光所由通過國家考試取得驗光師的葉士正經營。

葉士正指出,彰化縣衛生局對開設驗光所條件很嚴格,除了合法建物和合格消防安檢之外,同時還要3照必備始能執業,3照缺一不可,驗光師證書、執業執照、驗光所開業執照。

為了讓縣內有執行驗光業務的眼鏡行設立合格的驗光所,衛生局與公會合作,加強宣導並輔導業者取得國家考試證照,公會也在公會臉書設立驗光師地圖專區,方便民眾查詢找合格驗光師驗光配鏡。

驗光所要有獨立的驗光區。(記者張聰秋攝)

驗光所要有獨立的驗光區。(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第1家驗光所,由彰化縣驗光師公會理事長葉士正取得。(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第1家驗光所,由彰化縣驗光師公會理事長葉士正取得。(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