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哪!我也是醉了....石虎竟然現身雪山?

疑似石虎的貓科動物出現在海拔3886米的雪山,並被山友拍到照片PO圖,引起網友們驚豔與熱烈討論。(山友唐志豪提供)

疑似石虎的貓科動物出現在海拔3886米的雪山,並被山友拍到照片PO圖,引起網友們驚豔與熱烈討論。(山友唐志豪提供)

2017/10/25 1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疑似石虎的貓科動物出現在海拔3886公尺的雪山頂,並被山友拍到照片PO圖,引起網友們驚豔與熱烈討論,由於牠只留背後身影,因此身分成謎,有人說是石虎,有人說台灣雲豹,也有人認為是山貓、流浪貓….。

山友唐志豪受訪說,這隻貓科動物是在10/23(週一)早上06:41看見的。當時他與伙伴們已經爬上雪山主峰,且攻頂後下山,回程走到之形步道的枯萎圓柏下方,看見這類似貓的動物。「牠」見到山友隨即動作敏捷的竄入低矮樹叢中。

雪山之「貓」的現身,引發山友們議論紛紛,牠是何種動物?有人因牠頗為壯碩直覺就是石虎或雲豹,更有人說是會抓山老鼠的山貓或北原山貓,較多人猜測是被放逐、放生到高山的家貓,或武陵農場、露營區走失的土貓、流浪貓,山友Jian-lin Wu說,去年九月曾在七卡山莊遇到這隻貓,但沒有詳細說明結果。

吳姓山友說,曾在合歡山上看到貓,當時就很驚訝了,如今雪山竟然還會看到,許多網友以「太扯了」、「難得」、「太誇張了」、「有違和感」…來形容牠的出現。網友劉國鎮 認為這是該地區的生態浩劫啊!只要會動的小動物,所有的鳥類、昆蟲都是盤中飧,網友蔡良賓說: 貓的野性很大,千萬不要成為族群 ,不然一些原生種小動物慘了!澳洲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因此山友在臉書上呼籲,登雪山若有看到這隻貓科動物,不要讓牠繼續流浪、狩獵了,把牠帶下山,但又擔心牠野性難料,會不會傷人?

對石虎略有研究的山友說,石虎目前只分布在苗栗、南投、彰化、台中一帶低海拔丘陵地,也是台灣目前僅剩的原生貓科動物,不可能跑到那麼遠的百岳高山地區,加上野生動物敏感度相當高,以及數量稀少,光架設自動照相機要拍牠就已經不容易,且外型特徵差異明顯不同,是家貓無誤。

擔心雪山自然生態受破壞的山友認為,強調就算是「貓與狗在台灣生態上屬於外來種」,且都具有狩獵的本能,尤其貓會玩獵物,並非出於飢餓去獵食,高山本屬於環境恢復力與物種多樣性較低的地方,覺得出現在國家公園真的很誇張,主管機關有必要正視牠的存在。

疑似石虎的貓科動物出現在海拔3886米的雪山,並被山友拍到照片PO圖,引起網友們驚豔與熱烈討論。(記者黃昭國攝)

疑似石虎的貓科動物出現在海拔3886米的雪山,並被山友拍到照片PO圖,引起網友們驚豔與熱烈討論。(記者黃昭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