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全運會開幕式降雨機率僅10% 縣長:謝天謝地

106年全國運動會將於明日登場,參演單位今仍冒細雨緊鑼密鼓彩排預演。(宜蘭縣政府提供)

106年全國運動會將於明日登場,參演單位今仍冒細雨緊鑼密鼓彩排預演。(宜蘭縣政府提供)

2017/10/20 21:02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106年全國運動會明日晚間盛大開幕,由於宜蘭近日陰雨綿綿,今上午甚至飄著毛毛細雨,全運會當天氣候也成為縣府首長擔憂焦點。但拜太平洋海面的「蘭恩」颱風所賜,東北風水氣被「蘭恩」帶走,宜蘭明晚降雨機率僅10%,氣溫則介於26度上下。

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今聞訊大呼「謝天謝地」。他說,為了開幕式,他幾乎天天祈禱,現在開幕式有好天氣,是宜蘭人的「福氣!」

宜蘭氣象站主任王耀華指出,本週宜蘭受東北風影響,幾乎都呈現陰雨氣候,不過,位於台灣東方海域的蘭恩颱風,直往日本去,正好將東北風帶來的水氣吸走,週末降雨機率才會降低。

王耀華指出,明日早上降雨機率約30%,但入夜後,降雨機率則會降到10%,幾乎不會下雨,且氣溫正好適合外出,民眾帶件薄外套防著涼,就能好好享受開幕式精彩節目;不過,降雨機率仍只是預估,建議民眾仍需注意天氣預報。

受東北風影響,宜蘭從週二開始降下偶陣雨,為了避免全運會開幕當天氣候不佳,影響開幕式,傳聞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還為此吃素多日。

對此,他則笑著否認吃素說法。吳澤成說,他確實有天天祈禱,從天氣預報來看,如果明天開幕式好天氣,就是宜蘭人的福氣。

106年全國運動會將於明日登場,參演單位今仍在細雨中緊鑼密鼓彩排預演。(宜蘭縣政府提供)

106年全國運動會將於明日登場,參演單位今仍在細雨中緊鑼密鼓彩排預演。(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記者張議晨攝)

受蘭恩颱風影響,宜蘭明早降雨機率僅30%
,入夜後則降到10%。
(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受蘭恩颱風影響,宜蘭明早降雨機率僅30% ,入夜後則降到10%。 (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