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獼猴果園「吃到飽」 滿州火龍果1期少收3成

台灣獼猴是保育類動物,但危害農作物讓農民很傷腦筋,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張存薇攝)

台灣獼猴是保育類動物,但危害農作物讓農民很傷腦筋,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張存薇攝)

2017/09/09 16: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屏東滿州地區因氣候得宜,許多農民種植火龍果,但近年來常發生火龍果被提早採收消失,經過觀察發現,原來偷走這些火龍果的竊賊竟是台灣獼猴。

據〈鏡周刊〉報導,農民巡視果園時,常發現到處散落的果皮以及果樹歪斜等現象,本以為是遭人惡意破壞,後來才知道是這些成群的獼猴搞得鬼。

就有農民表示,可能是氣候改變的關係,獼猴原本棲息地食物不足,才讓猴群往山下移動,猴群每次下山破壞約2到3成的果樹,估計損失至少50、60萬元,都只能自行認賠。

礙於法令目前農損只針對天然災害進行補償,不包括「野生動物損害」,農業處只能盡量宣導,並提供防治措施,像是參考日本補助經費架設電網,而農民也希望政府單位除了宣導不要殺害保育類的獼猴外,可以提出更多具體的辦法解決農民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