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歡山自行車活動接力登場 員警:會操翻!

每年9月起合歡山大型自行車活動接力登場,有網友質疑太頻繁,影響山區省道交通及產業運輸。(記者佟振國攝)

每年9月起合歡山大型自行車活動接力登場,有網友質疑太頻繁,影響山區省道交通及產業運輸。(記者佟振國攝)

2017/09/03 19:26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時序入秋,進入高山休閒活動旺季,9月初至10月中旬合歡山即有4場大型自行車活動登場,規模由600人至3000人不等,多半在週休假日舉行,有網友質疑活動太頻繁,影響高山交通及產業運輸,更有員警私下抱怨會「操到翻」,盼道路主管機關能有效控管。

仁愛分局統計,本月起至10月中旬陸續有4場自行車活動,包括9日「第9屆武嶺盃自行車賽」、16至17日「雙進武嶺」、10月1日「永不放棄武嶺自行車活動」、10月20日2017台灣自行車節「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賽」,起點分別設在埔里、花蓮,終點都在合歡山武嶺,須使用台14線、台14甲線、台8線省道,估計每場參與人數從600人至3000人不等。

至於9月10日有規模2000人的「拜訪日月潭」自行車活動,由中興新村到日月潭,9月17日首度登台的「環法單站業餘挑戰賽」,也會經過台21線埔里、國姓路段,因此整個9月假日大埔里地區的主要公路自行車活動可說是熱鬧滾滾。

網友則在臉書「合歡山玩雪團」貼文,提醒9、10月假日要上合歡山的同好最好避開活動時間,以免塞車敗興而歸,有人質疑大型活動太頻繁,勢必造成清境農場至合歡山之間交通大打結,也有員警私下抱怨,每場活動都要交通管制疏導措施,大約都要動用2、30名警力,真的會被「操到翻」,希望主管機關及主辦單位有效控管活動場數及人數。

公路總局埔里工務段表示,省道舉辦活動須事前申請,包括國際性、全國性賽事也應比照辦理,相關計畫、疏導措施送上級審核,主辦單位必須支援必要的工作人員、志工等,也會考量當時路況,是否有災害等問題影響安全,並非照單全收,若未申請即舉辦活動,可依公路法開罰。

合歡山沿途風景怡人,夏秋季節也吸引不少遊客上山避暑。(記者佟振國攝)

合歡山沿途風景怡人,夏秋季節也吸引不少遊客上山避暑。(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