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親兒台南踩鐵馬到墾丁 他的堅毅感動社工

車隊在專業人員帶領下,今早從臺南市立體育場出發。(記者邱灝唐攝)

車隊在專業人員帶領下,今早從臺南市立體育場出發。(記者邱灝唐攝)

2017/08/22 22:11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失親兒基金會台南服務處今日舉辦「失親兒南台灣公益鐵馬行」,預計花費2天的時間從台南騎到墾丁,路程近170公里,期待孩子們能在路途上挑戰自己也培養夥伴間的情感。特別的是,其中有一名年僅國一的孩子翔翔,為了不成為其他隊員的負擔,利用暑假期間訓練體能,堅毅不懈的精神讓社工們相當感動。

車隊由失親兒22人、社工4人、專業人員4人組成,昨早從台南市體育場出發,沿著台17線抵達東港,明日再到墾丁白砂灣進行淨灘活動,全程近170公里;基金會主任李雀珍表示,希望能透過淨灘提升學員的環保意識,也讓他們身體力行回饋社會;但近日氣候炎熱,會不會擔心孩子體力吃不消?李雀珍自信地說「完全沒在怕」,近一半學員是代表台南市比賽的運動員,有跆拳道、棒球、羽球及舉重等各項目。

不過,李雀珍補充,最年輕的隊員是國一升國二的翔翔,他為了不造成高中、大學生哥哥姐姐的負擔,因此這個暑假特地自我加強體能,每天從安定區的家中騎腳踏車到忠義路的服務處,往返24公里,而且抵達之後還會整理服務處的環境,因為「翔翔實在是看不下去髒亂的環境」。

翔翔懂事的個性來自於辛苦的家庭,爸爸在小學一年級因腦癌過世,媽媽獨力扶養4個年幼的孩子,目前在可成科技的工廠擔任小組長,每天都加班到很晚,因此培養出獨立的個性;他的堅毅及精神也讓社工老師們很感動,李雀珍表示,翔翔在未來的成長路上一定可以影響更多人,讓生命更美好。

失親兒基金會主任李雀珍表示,這次的公益鐵馬行選擇淨灘,讓隊員們身體力行回饋社會。(記者邱灝唐攝)

失親兒基金會主任李雀珍表示,這次的公益鐵馬行選擇淨灘,讓隊員們身體力行回饋社會。(記者邱灝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