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交流更進一步 日青森副知事率包機團抵台中

日本青森縣150人旅遊團包機飛抵台中,市府到場歡迎。(記者歐素美攝)

日本青森縣150人旅遊團包機飛抵台中,市府到場歡迎。(記者歐素美攝)

2017/08/31 18:0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青森縣副知事青山祐治率領30名產官業界代表及120名旅行團今天下午搭乘包機飛抵台中國際機場,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局長陳盛山與航空站主任張瑞澍特別到機場空橋迎接貴賓,並致贈每名遊客太陽餅在地伴手禮,包機隨後也載送台灣遊客赴日旅遊,包機直航為兩地交流合作再創新里程碑。

台中市於去年與青森縣及平川市簽署友好交流協定,彼此來往密切,為持續促進兩地互訪交流,市府積極促成8月31日至9月3日間台中與青森包機直航,150名日本遊客以「中進中出」模式至中台灣旅遊。

青森副知事青山祐治、平川市長尾市長、平川市議會齋藤議長等一行人,今天下午抵達台中,明天將拜會市長林佳龍,洽談雙方在觀光、產業、教育等各項交流議題合作事項,並了解相關2018台中世界花博籌備情形,評估參與花博可行性。

觀旅局指出,簽署友好交流協定為為雙方立下良好利基,除青森縣將參加2017溫泉好湯嘉年華,2018年2月青森縣平川市頗負盛名的「扇形睡魔花燈」,也將參加2018中台灣元宵燈會展出,屆時台灣民眾將能在台中一睹高達5公尺的巨型睡魔花燈風采。

觀旅局長陳盛山表示,去年台日雙方旅客互訪人次突破600萬大關,觀光逆差的平衡是目前待努力的課題。觀光是讓雙方人民彼此熟悉與認識的最佳方法,台中市境內有許多日式古蹟建築,也有山海的自然景觀與現代化的城市風貌,相信這些豐富的觀光資源與歷史連結,必能滿足日本朋友的旅遊期待,歡迎日本朋友能多來台中觀光旅遊,也期待透過彼此的努力,促成台中市與青森縣定期包機的開通,使兩地人民的旅遊往來更加便利,進而帶動兩地城市交流與觀光產業的蓬勃發展。

青森縣150名旅遊團將參觀台中國家歌劇院、彩虹眷村、高美濕地、逢甲夜市、谷關溫泉等知名景點,並參訪中部科學工業園區、捷安特旗艦店進行產業交流。

青森縣副知事青山祐治(前排左5)率領30名產官業界代表抵達台中國際機場,台中觀旅局長陳盛山(前左6)特別前往迎接。(記者歐素美攝)

青森縣副知事青山祐治(前排左5)率領30名產官業界代表抵達台中國際機場,台中觀旅局長陳盛山(前左6)特別前往迎接。(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