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底渣進竹東垃圾場 鎮代會主席、副主席齊批評

新竹縣竹東鎮垃圾場14日下午被運入1車底渣,堆置場地僅用廢棄帆布墊底。(圖由竹東鎮代會主席陳昌平提供)

新竹縣竹東鎮垃圾場14日下午被運入1車底渣,堆置場地僅用廢棄帆布墊底。(圖由竹東鎮代會主席陳昌平提供)

2017/08/15 16:25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竹東鎮代會主席陳昌平、副主席鄭朝日異口同聲在臉書批評,環保局未先跟地方說明,就把焚化爐底渣倒在竹東垃圾場,而且只用廢棄帆布墊底、覆蓋,明顯有污染疑慮,等於是把竹東鄉親當成3等公民。

新竹縣政府環保局表示,上週已與竹東鎮公所達成共識,在竹東垃圾場暫時堆置底渣,縣府也將持續清運原先堆置的垃圾,請各公所覓地暫貯底渣,只是過渡期間作法,底渣是資源化產物,廣加利用同時可減輕土石粒料資源損耗及通暢垃圾處理管道,一舉數得。

陳昌平說,他14日上午和鎮公所討論邀請環保局來說明底渣處理方案,當時公所無人接獲底渣進場的通知,沒想到下午就有1輛轉運車闖入竹東垃圾場,直接把又酸又臭的底渣倒在只鋪廢棄帆布的空地上,然後再用廢棄帆布蓋起來,看到這麼簡陋又不安全的作法,他當場傻眼。

竹東鎮公所清潔隊長彭朋喜說,環保局暫置底渣的轉運時間、暫置數量和期程都沒有通知,至於暫置底渣的場地防護措施,已經接獲環保局通知準備太空包,把原本倒在帆布上的底渣裝到太空包裡存放。

鄭朝日也在臉書上貼文:「環保局偷運毒底渣回竹東,竹東人你能接受嗎?」呼籲鄉親一起來關心這個問題。

環保局表示,新豐、竹東掩埋場堆積垃圾,北市同意以底渣回運交換垃圾處理模式協助去化,對於回運底渣,試行底渣壓製水泥磚推廣,確認底渣循此製程去化可行性後,除有效去化掩埋場堆置垃圾,也將是本縣與外縣市互惠契機。

陳昌平說,隨水費徵收的垃圾處理費,超過8成都被縣政府收去,最後的底渣卻要求竹東鎮民「吞下去」,完全不合理,縣府不應該如此欺負竹東人,鎮代會將站上第一線積極為鄉親安全把關。

底渣堆置時僅用廢棄帆布墊底、覆蓋。(圖由竹東鎮代會主席陳昌平提供)

底渣堆置時僅用廢棄帆布墊底、覆蓋。(圖由竹東鎮代會主席陳昌平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