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親節獻祝福 抗癌鬥士與安寧病友同樂

22歲的抗癌鬥士葉家銘(左2)和媽媽林寶琴(左1)一同到光田醫院福田安寧病房演出,與病友們同歡。(記者張軒哲攝)

22歲的抗癌鬥士葉家銘(左2)和媽媽林寶琴(左1)一同到光田醫院福田安寧病房演出,與病友們同歡。(記者張軒哲攝)

2017/08/08 16:04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溫馨父親節!22歲抗癌鬥士葉家銘和媽媽林寶琴今日前往光田醫院福田安寧病房演出,與病友同歡,場面溫馨。母子倆謝謝葉爸爸當家庭後盾、一路支持,全家以公益演出過節更有意義。

林寶琴說,兒子從小學2年級開始與腦瘤搏鬥,家銘仍努力克服挑戰,學會烏克麗麗,母子一人彈琴另一人唱歌組成「抗癌鬥士親子組」,為了一圓她的歌手夢,考取了3縣市的街頭藝人證照。

林寶琴說,以前曾是駐唱歌手,之後因為家裡不贊成放棄當歌手,但沒想到兒子替我實現的夢想。

光田福田安寧病房主任李秉學提醒,父親應注意平日身體保健,抽菸、酗酒、紅肉及高油脂飲食都是大腸癌的危險因子,而運動、高纖飲食則可降低大腸癌發生;肝癌主要由感染B肝、C肝轉慢性帶原後病變致癌,帶原者最好每半年定期檢查追蹤,另外食物要妥善保存,預防發霉或黃麴毒素產生吃下肚,增加罹癌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