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垃塞」之苦 金門又爭取到3個月緩衝期

金門垃圾無法外運焚燒,堆積如山,新塘垃圾掩埋場曾因天氣燠熱悶燒,兩度引起火警。(圖由陳向鑫提供)

金門垃圾無法外運焚燒,堆積如山,新塘垃圾掩埋場曾因天氣燠熱悶燒,兩度引起火警。(圖由陳向鑫提供)

2017/08/04 22:14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眼看20天期限將屆,金門垃圾又將面臨無處可去窘境,民進黨金門縣議員陳滄江今天說,再度協請同黨立委李昆澤協調環保署,爭取到3個月緩衝處理期,至少在10月底以前,金門的垃圾在台灣的縣市伸出援手下,終於有去處。

陳滄江說,環保署承諾,金門若能在10月底前完成回運焚化爐底渣作業發包,將協調高雄市在10月以後繼續代為焚化處理金門垃圾。縣環保局則說,底渣作業可望於8月底前完成發包。

金門日產約37公噸生活垃圾,2010年底委請高雄市焚化,因金門無法消化高雄開出「每處理1公噸垃圾需回運1.67公噸的底渣」的互惠條件,高雄今年6月3日起拒收金門的垃圾,導致金門新塘掩埋場一度堆積逾1000噸垃圾,臭「氣」四鄰。

7月中,陳滄江請李昆澤幫忙邀請環保署協調台灣3縣市,緊急幫忙疏解金門「垃塞」之苦,一轉眼,20天期程將在9日前後到期,兩人再於日前聯手,並由縣環保局長呂清富說明處境,取得相關縣市的協助,爭取到3個月的緩衝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