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鎖定身障停車格…檢舉達人烏龍檢舉 警也烏龍受理

身心障礙朋友車停「身心障礙專用車格」,遭烏龍檢舉,連收4張罰單。(記者詹士弘攝)

身心障礙朋友車停「身心障礙專用車格」,遭烏龍檢舉,連收4張罰單。(記者詹士弘攝)

2017/08/03 19:47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的檢舉達人又有新目標,目前鎖定「身心障礙專用車格」,居然還烏龍檢舉,連台電停車場身障車位也舉報,警方也「烏龍受理」,查證未實,讓身障的「阿文」一連接到4張罰單。警方則說,同仁第一時間未辨識清楚,已協助處理。

「我還有4個小孩,要我們怎麼活下去?」阿文向縣議員王文民陳情,他連續接獲警察局寄來的4張罰單,原因是車輛違規停放在「身心障礙專用車格」,他不滿地說,擋風玻璃前就放有殘障識別證,檢舉達人卻一直惡意檢舉,警察連審核都沒有罰單就開了,目前已接到4張,後續可能還有7、8張紅單。

阿文以打零工維生,幾乎天天停同一個停車位,自小客車前依規定放置「殘障人士」的識別證,仍被檢舉開單,這幾天為了註銷罰單,天天到監理單位報到,忙到沒空打零工。

王又民說,他贊成民眾檢舉違規車輛,但警察不能收到民眾檢舉就照單全收,阿文車停在台電的私人停車場殘障車位,被檢舉的相片無法辨識擋風玻璃前是否有殘障識別證,員警在未查核、驗證、求證下就開出烏龍罰單,為避免員警開單查證不實,他將向議會建議訂定「匿名惡意檢舉」相關規範。

警:未辨識清楚 已協助處理

警方說,車輛如果違規停放身障專用車位,檢舉人需附車輛擋風玻璃前未置放殘障識別證及違停在身心障礙車位的相片才會告發;當事人車輛停在台電公司,而台電土地非道路,不受交通法規管理,已協助處理。

去年檢舉網站設置後,斗六警分局元月至7月受理檢舉報案,從去年同期的500件成長到今年的5000件,最近檢舉達人鎖定「身障停車位」違停,類似身障車因未放殘障識別證卻被檢舉的案例很多,提醒身心障礙朋友特別注意。

4張罰單,每張1200元,遭烏龍檢舉的身心障礙朋友為了註銷,天天到監理單位報到,忙到沒空打零工。(記者詹士弘攝)

4張罰單,每張1200元,遭烏龍檢舉的身心障礙朋友為了註銷,天天到監理單位報到,忙到沒空打零工。(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