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住院醫師工時新制8月上路 衛福部籲醫院確實遵守

住院醫師總工時4週320小時制,即將在8月1日起實施,期望保障住院醫師不過勞,維護醫療品質。(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住院醫師總工時4週320小時制,即將在8月1日起實施,期望保障住院醫師不過勞,維護醫療品質。(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7/07/25 2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住院醫師總工時4週320小時制,即將在8月1日起實施,衛福部表示,該指引將納入107年教學醫院評鑑重點,有招收住院醫師的92家教學醫院應確實遵守,違反者將核減其住院醫師容額或取消該類住院醫師訓練醫院資格。

衛福部修訂「住院醫師勞動權益保障及工作時間指引」,明訂住院醫師總工時以每4週320小時為上限,每週工時將從88小時調降到80小時。此外,輪班制者每班不得超過13小時,非輪班制以每日正常工作時間不超過10小時為原則,每次勤務連同延長工時不得超過28小時

《中央社》報導,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受訪表示,新制保障住院醫師不過勞,維護醫療品質。自8月1日上路後會有幾個月的輔導期,實施情形將納入評鑑重點,違規情節嚴重者,將減少甚至不得招收住院醫師。

衛福部也提醒民眾,應落實分級醫療與轉診制度,有就醫需要時可先至基層診所或社區醫院就醫,以紓解大型醫院收治患者負荷,使其著重於診治重難症病患及教學研究的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