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保險6度流標 300多萬學生將苦等

台灣的學生保險利益薄弱,導致商業保險公司無人有興趣。示意圖。(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台灣的學生保險利益薄弱,導致商業保險公司無人有興趣。示意圖。(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2017/07/19 16:45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的學生保險利益薄弱,導致商業保險公司無人有興趣,雖涉及全國300多萬中小學的學生,但每年招標情況嚴峻,教育部國教署今天召開106學年新一期的學保第6度招標,結果仍然流標,目前將重新檢視保單,力拼1週內起標,盼最晚在31日前結標,好讓學生保險不中斷。

教育部國教署組長林良慶說,學生保險攸關全國300多萬中小學的學生權益,由官方負責開標,向民間商業保險公司招標,但因為學保利潤低,甚至每年學生受傷人數過多,導致保費收入跟理賠金額入不敷出,理賠高達百分百,讓保險公司等於做公益,使得民間對學保都不感興趣。

據了解,105學年的學生保險歷經8次流標,最後才由三商美邦人壽承攬,而106學年的學生保險即將在8月1日起,但苦等無公司來承攬,教育部國教署今天召開第6次招標,依舊流標。林良慶說,會力拼在7月底前結標,讓106學年學保不中斷。

林良慶說,今年已規劃將補助近1億元的行政費用給得標公司,並研擬微調保單內容,因過去不少保險公司發現,有學生帶傷投保,或是65歲以上長者有補習教育就能投保等,目前擬規劃若65歲以上長者若自有商業保險,學保可能就不理賠,也會請各地方縣市政府成立理賠小組,協助保險公司理賠正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