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保今再度流標 幼兒園保險由南山人壽得標

106學年度高中職以下學生團體保險,因沒有業者投標再度流標。(資料照,記者陳彥廷攝)

106學年度高中職以下學生團體保險,因沒有業者投標再度流標。(資料照,記者陳彥廷攝)

2017/06/07 19: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攸關300萬名學生權益的「106學年度高中職以下學生團體保險」,今天進行第2度的招標作業,結果因為仍然沒有保險公司投標而再度流標。同步舉行的托幼兒園團體保險,則由南山人壽得標。

綜合媒體報導,負責標案作業的台灣銀行今天上午同時辦理俗稱「學保」的高中職以下學生團體保險和托幼兒園團體保險。結果學保再度因為沒有保險公司投標,2度流標。台銀表示,教育部將研議檢討標案。

儘管教育部今年補貼壽險業者1億元的行政費,但今天仍然沒有業者投標,主因學保理賠條件寬鬆,而且如果學生在學期間受傷,保險公司必須理賠直到學生畢業,必須承受如此風險,使得業者縮手。去年學保便曾8次流標,大型保險公司曾揚言,如果教育部規則不改,那麼就不會投標。

托嬰中心兒童團體保險標案的被保險人,主要是公立托嬰中心和已立案的私立托嬰中心,未滿2歲的兒童。南山人壽預估約有1.8萬名2歲前孩童受托嬰中心團體保險保障,今次以每人保費2214元決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