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科園區設公托中心 民代爭取納前瞻

高雄永安、湖內等沿海地區公托資源嚴重不足,立委邱志偉將協助在南科高雄園區建置大型公托中心,並爭取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記者蘇福男攝)

高雄永安、湖內等沿海地區公托資源嚴重不足,立委邱志偉將協助在南科高雄園區建置大型公托中心,並爭取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記者蘇福男攝)

2017/07/17 12:36

〔記者蘇福男/路竹報導〕高雄永安、湖內等區托育機構嚴重不足,地方家長看中路竹南科高雄園區員工宿舍區空間,希望能建置大型公托中心,立委邱志偉表示,將協助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

大岡山11個行政區目前設有2處公托中心,一處設在岡山勵志新城,另一處為路竹區舊行政大樓改建中的多功能社福中心,路竹公托即使完工,也只能提供40名幼嬰托育照顧,根本供不應求。

據高市社會局統計,彌陀、永安、湖內區0至1歲幼兒人口數近2000人,托育機構嚴重不足,南科位於路竹的高雄園區員工宿舍區1樓室內面積達100多坪,格局方正,易於整體規畫使用,建物新穎結構安全無虞,若能闢設公托中心,不但建置成本低,對永安、湖內等沿海在地年輕家庭及新住民,應可減輕不小負擔。

立委邱志偉表示,前瞻基礎建設是一項投資未來的建設,扮演著支撐下一世代生活品質所需的基礎建設,透過更新改建鄉鎮、鄰里公共服務據點,以滿足社區托幼機能,賦予公有設施新生命。

他將協助高科園區公托中心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爭取園區內部設施環境改建經費,儘早促成公托中心設立開張,提供永安、湖內等沿海地區平價、優質的托育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