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訪遊戲橘子附設幼兒園 柯P讚「不惜成本」

柯文哲也說,現在台北市的戰略是「不犯法就可以做」,盼遊戲橘子附設幼兒園可以成為示範。(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也說,現在台北市的戰略是「不犯法就可以做」,盼遊戲橘子附設幼兒園可以成為示範。(台北市政府提供))

2017/07/04 19:5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期推動100人以上企業設立托兒設施、措施,目前全市共有23家企業響應。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到位於內湖工業區的Gamania遊戲橘子附設幼兒園「幼橘園」參訪。遊戲橘子說,當時搬遷過來時,因為使用分區屬於工業區,按照土地管理自治條例不得作幼兒園,後來是與市府長期溝通之後,才逐步放寬,成為第1個工業區企業附設幼兒園。柯文哲也說,現在台北市的戰略是「不犯法就可以做」,期盼遊戲橘子可以成為示範。

柯文哲參訪過幼兒園發現,遊戲橘子完全沒有用成本去看待幼兒園,笑稱「市長當久越來越有成本概念。」他也提到,他去過Google跟臉書總部,發現對員工福利都很好,讓公司員工都能在辦公空間輕易滿足生活各項需求。也因為這些公司都是以人為主體,所以在戰略邏輯上就與製造業的鴻海不同。

遊戲橘子執行長劉柏園說,遊戲橘子把人當做唯一價值,因為單靠機器沒辦法完成創意、開發,因,此對人的照顧方面不計成本。他說,當初時因為工業區無法設立幼兒園,而市府也在短時間內解決這個問題。

柯文哲也分享從上海學習到的經驗,在電子商務、物流等相關產業上,都是讓企業先試行嘗試,但是在嘗試過後,政府也要有強勢介入的能力,懸涯勒馬;因為在高科技、新創產業上,未來如何變動無法預測,所以法律更難以先擬訂,因此他的態度是,只要不犯法的事都可以做而非合法的才能夠做。

柯文哲參訪幼兒園發現,遊戲橘子完全沒有用成本去看待幼兒園,笑稱「市長當久越來越有成本概念。」(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參訪幼兒園發現,遊戲橘子完全沒有用成本去看待幼兒園,笑稱「市長當久越來越有成本概念。」(台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