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子偉爆紅啟蒙教練卻沒頭路 吳瑞山現身說法…

吳瑞山因拒絕被超額移撥而離職。(資料照,記者洪定宏攝)

吳瑞山因拒絕被超額移撥而離職。(資料照,記者洪定宏攝)

2017/07/06 23: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旅美棒球好手林子偉近日因優異表現爆紅,但他的啟蒙教練吳瑞山卻因遭高市忠孝國小提報為超額工友而離職,引發外界議論,雖然高市教育局今澄清說吳是因身體不堪負荷而請辭,但吳瑞山本人卻表示並非如此,還說他對於要離開真的非常不捨。

高市教育局:吳瑞山自提離職

《中央社》報導,針對吳瑞山離職一事,高雄市教育局今表示,忠孝國小自102年起提報吳瑞山為超額工友,102、103年皆由學校發函教育局表示「為使學校棒球隊訓練順利,均建議暫緩吳瑞山移撥」,吳瑞山本人則是在104年4月17日起因身體不適數度就醫並請假,到了同年6月20日以電話與書面分別向學校表達辭意,後慰留未果,校方在8月2日同意吳辭職。之後校方曾於105年8月致電吳瑞山,詢問回任棒球校隊教練意願,但吳因個人規劃婉拒。

高市教育局也指出,吳瑞山離職後,忠孝國小棒球校隊由原助理教練陳益圳接手,球員銜接及適應狀況良好,下學年預期可再帶領校隊創下佳績。

《蘋果日報》報導,雖然高雄市教育局提出澄清,但據吳瑞山表示,忠孝國小於103年更換新校長葉麗錦後有了新政策,棒球隊被改為社團性質,不需要專任教練,他爭取保留棒球隊不成,加上不願接受介聘到介壽國中,才決定辭職,並非因身體不堪負荷才請辭,至於請假則是為了消化過多積假。吳瑞山還說,他接下球隊20年來自認認真負責,照顧球員找贊助募款,對於要離開非常不捨。

報導提到,目前吳瑞山從事義工,持續在桃園等地學校培養棒球選手。對林子偉近日的表現,吳瑞山則表示「與有榮焉」。

台灣旅美棒球好手林子偉近日因優異表現爆紅,但他的啟蒙教練吳瑞山卻因遭高市忠孝國小提報為超額工友而離職,引發外界議論。(美聯社)

台灣旅美棒球好手林子偉近日因優異表現爆紅,但他的啟蒙教練吳瑞山卻因遭高市忠孝國小提報為超額工友而離職,引發外界議論。(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