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住民可在祭典期擇1日休 原民議員:太短了

原住民族委員會通過「歲時祭儀假」,各族族民可以在祭儀期間自行選1天放假。(資料照,記者陳賢義攝)

原住民族委員會通過「歲時祭儀假」,各族族民可以在祭儀期間自行選1天放假。(資料照,記者陳賢義攝)

2017/06/21 11: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原住民族委員會通過「歲時祭儀假」,各族族民可以在祭儀期間自行選1天放假,以阿美族豐年祭為例,族人可在7月1日至9月30日間擇1天放假,但有原住民議員質疑1天太短。

根據《中央社》報導,原民會核定106年度原住民歲時祭儀放假日,各族族人可以在自己族內的祭儀期間任選一日放假返鄉參與,只要具有原住民身分者,在所屬歲時祭儀放假日,可持戶籍謄本或戶口名簿可證明族別之文件,向工作或就讀單位辦理。

例如阿美族豐年祭,阿美族人可在7月1日至9月30日間放1天假;魯凱族的小米祭則在7月1日至8月31日擇1天放假。排灣族豐年祭在7月1日至8月31日選一日休假返鄉等等。

但許多原住民認為歲時祭儀假僅1天過於倉促,台東布農族縣議員張全馨嵐說,許多年輕人離鄉打拚,從北部回到部落,將近要1天時間,來回就要2天,因此1天的歲時祭儀假太短了,並為配合年輕人返鄉,祭典活動大砍,許多部落,活動壓縮剩下半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