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燒厝,緊走!」 台語火災警報器守護獨老

「火燒厝,緊走!」白河消防分隊為獨居長者裝設台語發音的火災警報器,希望發揮即時警示,避免再有憾事發生。(記者王涵平攝)

「火燒厝,緊走!」白河消防分隊為獨居長者裝設台語發音的火災警報器,希望發揮即時警示,避免再有憾事發生。(記者王涵平攝)

2017/06/06 18:34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火燒厝,緊走!」白河消防分隊今日為獨居長者裝設台語發音的火災警報器,擔任義消的華山白河站長石揚業表示,為獨居長者與狹小巷弄住宅免費安裝,希望避免再有憾事發生。

今年3月,白河大竹里發生住宅火警,1名視障長者不幸喪生;5月初,河東里鄭姓婦人在煎魚時離開廚房,因忘記關閉火源而釀災。

長者因不慎釀災或行動不便在火災中傷亡,時有所聞,白河消防分隊以消防局配發及自行籌募經費購置135顆住警器,連續第3年結合華山基金會白河站,為獨居長者和狹小巷弄居民免費裝設,消防分隊隊員王鐙毅考量長輩大多只聽得懂台語,特別採購台語發音的型號,有效發揮警示作用。

石揚業提醒長輩一定要記得隨手關閉火源和瓦斯。白河區十全街、文明街、富民路356巷等3個區域劃定為狹小巷弄區,王鐙毅提醒居民務必保持巷道暢通,以免延誤救災,害人害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