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剩食 他們手作40個便當分享街友

南台南家扶中心青年手作40份便當,分送街友,希望藉此喚醒大家要珍惜食物。(南台南家扶中心提供)

南台南家扶中心青年手作40份便當,分送街友,希望藉此喚醒大家要珍惜食物。(南台南家扶中心提供)

2017/05/22 20:1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根據環保署的統計,2015年台灣全體國民至少製造2200萬噸廚餘,平均每人每年產生96公斤,這些都是被浪費掉的廚餘。南台南家扶中心「釣竿青年」將乾淨食物及到市場募集賣像不佳的蔬果,一起將食物烹煮成40份便當,分送給獨居老人、更生人及街友,除了分享彼此的生命故事外,也希望藉此喚醒大家要珍惜,不要浪費食物。

南台南家扶中心「青年自立釣竿計畫」,自2011年開始以「青年公共事務參與」的行動概念,培育弱勢家庭青年發展對社會公共事務的軟實力。近日,南家扶釣竿青年看見大家長期浪費即期食品及賣像不佳的蔬果,或是去「吃到飽」餐廳中,點了超過自己胃容量可負擔的食物,而造成食材浪費等現象,因此希望民眾重視「剩食問題」,一起響應搶救剩食大作戰,將能吃的食物經過烹調轉送給有需要的人,而不是通通送進垃圾掩埋場。

南家扶中心表示,該方案成員利用科技廠員工餐廳剩下的乾淨食物,以及到台南果菜市場募集的許多賣像不佳的蔬果,由持有丙級與乙級餐飲證照的成員擔任主廚,其餘成員擔任助手,一起將食物烹煮成40份便當,讓大家重視剩食的問題。

除搶救剩食外,他們也到台南安平進行「剩食議題」宣導,並透過遊戲的設計與民眾互動,獲得近200位國內外遊客一同響應,同意將從自身做起並分享給周遭朋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