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婆婆媽媽織毛帽 助獨老、街友過冬

文安社區志工媽媽為獨老及街友織冬帽(記者盧賢秀攝)

文安社區志工媽媽為獨老及街友織冬帽(記者盧賢秀攝)

2015/12/03 18:32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仁愛區文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雪華在臉書上號召,30多位婆婆媽媽,今天在文安活動中心動手織愛的冬帽,熟手很快就完成了1頂漂亮手作帽,新手媽媽則慢慢織,這30多位婆婆媽媽們認養了100多頂冬帽,天雨露寒,要助獨居老人或街友好過冬。

這幾天寒流來,氣溫逐漸下降,文安社區與華山基金會合作,為失智、失能、失依的長輩,在寒天送上一點溫暖。

文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雪華日前在臉書上召募請織毛帽高手,才2天時間就來了30多位婆婆媽媽,由魏曼如老師指導下織冬帽,材料及用具由華山基金會提供。

熟手們大約1個小時就完成1頂帽子,生手們1針1針慢慢織,有人認領2頂,王小姐和徐小姐2人,各認領30頂,徐小姐還自備材料,一天就募得100多頂冬帽,為基隆獨居或街友一點溫暖。

從事業務的陳小姐,特地請假來為老人織帽,她說,能夠幫助人是一種幸福,還有王小姐說,晚上有空時打打毛帽,所有不如意都忘了。婆婆媽媽們摸著自己織的毛帽,感覺很溫暖。

文安社區志工媽媽快樂為獨老和街友織愛的冬帽(記者盧賢秀攝)

文安社區志工媽媽快樂為獨老和街友織愛的冬帽(記者盧賢秀攝)

文安社區召募志工媽媽織愛的冬帽,讓獨居老人和街友溫暖過冬(記者盧賢秀攝)

文安社區召募志工媽媽織愛的冬帽,讓獨居老人和街友溫暖過冬(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