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科書不如珍奶? 教長這樣說…

教科書不如珍奶?教長潘文忠今天受訪時表示,各縣市思考家長負擔而嚴格對待教科書的計議價。(記者林曉雲攝)

教科書不如珍奶?教長潘文忠今天受訪時表示,各縣市思考家長負擔而嚴格對待教科書的計議價。(記者林曉雲攝)

2017/05/17 16: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對於民間團體指出教科書不如珍珠奶茶,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部務會議之前受訪表示,教科書由國立編譯館時代的一本轉換成民間一綱多本,並由各縣市政府輪流舉辦教科書計議價,因為縣市政府思考到家長的負擔,因此以「嚴格的態度」來對待計議價,這部分,教育部將由相關單位進行研處。

此外,潘文忠也表示,不少教科書出版社反應,有些是應用在老師的部分,這部分將不能計價到學生身上,教育部將檢討,不增加家長的負擔,又可反應教科書的成本。

潘文忠認為計議價制度可以重新檢視,他表示,教育部研議成立長久性的教科書評議單位,除具備專業性之外,也能長期考慮相關物價等內容,目前已著手研議,特別是針對12年國教課綱推動,不只是價格問題,教科書內容部分原由國教院審議,未來也將由國教院主責,除考慮成本,也要能呼應課綱內容,確實達成12年國教課綱設計的理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