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明山保變住6之6重送環差 環團:從棺材爬起來?

陽明山保變住6之6開發案週五將送環評會審議,環團今前往北市府抗議,主央該案已遭法院判決敗訴,不應續審。(記者張議晨攝)

陽明山保變住6之6開發案週五將送環評會審議,環團今前往北市府抗議,主央該案已遭法院判決敗訴,不應續審。(記者張議晨攝)

2017/05/17 13:47

〔記者張議晨/台北報導〕爭議多年的陽明山保變住6之6開發案,本週五將送北市環評委員會審議,引發環保團體不滿,多個環團今上午前往北市府抗議,還以行動劇凸顯整起開發案的荒謬。

環團稱,該案遭監院糾正7次,最高行政法院也於2014年判決北市府敗訴,如今卻從「棺材爬出來」,質疑環評委員及市府官員會「通靈」,幫開發商護航,主張此案不應續審。對此,環保局解釋,環評委員會是依法受理該案土石方量變更環差報告,並非重啟環評。

保變住6之6是陽明山第一件保護區變更案,歷經陳水扁、馬英九、郝龍斌等台北市長,原通過環評時,開發土方量為25萬立方公尺,後來卻暴增為58萬立方公尺,且開發總面積達54公頃,因面積、挖填土方過大,引發環保團體不滿。

草山生態文史聯盟代表文海珍質疑,多年來在不肖官員、議員、開發商勾結下,開發商只需簡單的「變更內容對照表」,就可通過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且建商應負擔的水、電、衛生下水道等設施都推給北市府,市府竟還「照單全收」。

文海珍說,保變住6之6預定開發面積約54公頃,若該案順利通過環差,未來陽明山許多待開發案,可能都會循相同模式,將會創下惡例。

綠色消費者基金會秘書長方儉則說,該案經最高法院判決敗訴,若北市府重啟環評,等於是「行政權凌駕司法權」方儉稱,欠債未清,後債免談,市府應查辦於開發案上失職的公務員,他也會具名將資料送北市政風處、廉委會查辦。

對於環團質疑,環保局解釋,開發單位於97年於環評會通過的土石方量變更,於103年經最高行政法院判決撤銷,今年3月16日開發單位依法院判意旨,提出環差報告,環評會依法受理審查,並非重啟環評。

陽明山保變住6之6開發案週五將送環評會審議,環團今前往北市府抗議,還以行動劇諷市府官員會「通靈」。(記者張議晨攝)

陽明山保變住6之6開發案週五將送環評會審議,環團今前往北市府抗議,還以行動劇諷市府官員會「通靈」。(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