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鯤喜灣樂活文化季 特色小旅行受理報名

鯤喜灣樂活文化季,南市南區鯤鯓推出紅樹林膠筏體驗活動。(記者王俊忠翻攝)

鯤喜灣樂活文化季,南市南區鯤鯓推出紅樹林膠筏體驗活動。(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7/04/02 17:3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今年鯤喜灣樂活文化季,將於4月8、9日登場,此次推出各式特色體驗活動與精彩市集,在鯤鯓、喜樹與灣裡三地部落熱鬧展開,鯤喜灣特色小旅行與鯤鯓紅樹林坐膠筏體驗,內容精彩豐富,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時間報名參加。

南區公所表示,今年主場地的鯤鯓推出紅樹林膠筏體驗、社區特色文化旅行,在鯤鯓有一條紅樹林水道秘境,藉由水道巡禮可瞭解採蚵人家的舟上生活,也能近距離觀察珍貴的五梨跤、欖李、海茄苳等紅樹林植物;另鯤鯓也有全台開基龍山寺、百年龍目井、包家古厝與多處馬賽克拼貼公共藝術。深度的鯤鯓小旅行,讓你細細品味自然與文化之美。(每天4梯次,每梯次40人,需事先報名,歡迎團體報名)。

灣裡地區有台南南區最密集的廟宇文化,也是居民生活信仰中心,從早期九寶(9個里)到現今6里,每個里都有它特殊文化背景及與特色小吃;灣裡過去的廢五金工業與高雄市交界的二仁溪息息相關,連貫灣裡人文歷史與經濟脈動。騎單車體驗當地人文歷史與特色小吃,尋覓台南府城的古早味與在地味!(每天4梯次,1梯次10人,須備單車。鯤鯓與灣裡地區活動可到區公所線上報名。)

喜樹地區推出老街走訪行程,可欣賞各式閩南古厝建築,楊家古厝、鄭家古厝與蔡家宗祠等,一探傳統建築之美,彩繪與美食蘊含的人文風情及充滿熱鬧活潑氣氛的喜事集,前往一遊絕對有收穫(每天下午2梯次,請至喜事集粉絲頁線上報名)。

相關活動洽詢專線南區公所(06-2635498)、喜樹圖書館(06-2255146轉400)或灣裡社區聯合活動中心(06-2627799)。

鯤喜灣樂活文化季,南市南區喜樹地區有熱鬧活潑的喜事集市集活動。(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鯤喜灣樂活文化季,南市南區喜樹地區有熱鬧活潑的喜事集市集活動。(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