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師長受訓跟著考 激勵學生拚出證照

魚池國中力推證照技優升學,近日成績公布,9人應試有5人通過,令師生相當開心。(記者劉濱銓翻攝)

魚池國中力推證照技優升學,近日成績公布,9人應試有5人通過,令師生相當開心。(記者劉濱銓翻攝)

2017/03/22 20:38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魚池國中2年多來力推證照升學,惟有不愛念書的學生視為畏途,校長與老師為激勵學生嘗試,自己也「撩落去」接受技藝訓練,甚至跟著考照,雖然不是每個老師都能順利考取,但學生看見師長的用心,也願意嘗試學習,近日證照成績公布,9人應試有5人通過,超過半數考上,1年多來累積證照達60張,令師生大為振奮。

魚池國中因有學生來自隔代、單親環境,家庭教育功能不彰,使得學生學習興趣低落,為讓喜歡動手做、不愛念書的學生擁有一技之長,校方便推行培訓製茶師等技藝課程的「紅鑽計畫」,協助技優升學,讓學生畢業後不再只靠打工度日。

校長林家如說,為激發學習興趣,她與老師帶頭跟著學生一起學習技藝,而學生看著他們「下海」共學,願意從製茶、烘焙的外行,從頭學習力拚證照,漸漸的不再把老師視為「外人」,反而當成「同一國」,卸下心防後更願意學習。

雖然不是每次考照都能全數通過,但學生看到老師也會失敗,師生們從中反省、體認挫折,轉化成下次應考能量,學生也開始積極嘗試證照升學,像今年全校已有11張證照到手,盼藉此讓有技藝才能的孩子,也能找到人生另一片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