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焚化廠是否啟用 議會臨時會爭論

議會開議,焚化廠議題成焦點。(記者張存薇攝)

議會開議,焚化廠議題成焦點。(記者張存薇攝)

2017/03/07 10:28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議會臨時會今天開議,縣府提出39個提案送審,其中最關鍵的就是環保局提出啟用焚化廠議案,因為爭議大,議員洪宗楷提案退回、江堅壽則認為這次臨時會不審,凝聚地方共識後再討論,爭議一個多小時,無結論。

環保局長謝清泉指出,大家都不希望啟用焚化廠,但垃圾已經堆了2萬5000噸,13座垃圾掩埋場也飽和,縣長黃健庭有答應議會,如果要啟用,必須經議會同意,所以提案。

議長饒慶鈴也說,去年尼伯特颱風後,台東垃圾量大增,高雄焚化處理台東垃圾有諸多限制,台東面臨很嚴重的垃圾危機,希望解決這個重大的民生問題,也希望經過共同討論想出良策,而不要只是意識型態的爭執。

反對焚化廠啟用的議員林參天表示,希望社會多元聲音能在議會討論,焚化廠多年來已造成台東財政空洞,縣府應承擔責任,不應該由議會背書。

議員洪宗楷則說,議長已宣布參選下屆縣長,包括其他有意角逐縣長者都應該清楚表態,焚化廠到底怎麼辦,而不是在議會利用多數暴力強行通過,建議退回,但在場附議人數不足。議員江堅壽則認為應與選民充分討論,建議保留到下次臨時會再討論。

相關影音

環保局提案議會討論是否啟用焚化廠。(記者張存薇攝)

環保局提案議會討論是否啟用焚化廠。(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