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射箭運動成績亮麗 大溪原民會館新建射箭場暨槌球場啟用

桃市府原住民族行政局在大溪原住民族文化會館旁草地新建射箭場暨槌球場啟用,市長張善政(中)等人體驗射箭。(記者李容萍攝)

桃市府原住民族行政局在大溪原住民族文化會館旁草地新建射箭場暨槌球場啟用,市長張善政(中)等人體驗射箭。(記者李容萍攝)

2024/03/26 22:59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拉弓放箭、專注的眼神瞄準靶上的紅心,傳統射箭是原住民族傳統狩獵文化的重要技能,會射箭也代表已經成年,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在大溪原住民族文化會館旁草地新建射箭場暨槌球場,今(26日)落成啟用,這是繼龜山、平鎮之後,第3處啟用的射箭場,桃園市長張善政和與會族人期盼原住民朋友能充分運用本場地射箭及槌球設施,在國內外的槌球及射箭賽事中嶄獲佳績,為台灣爭光。

張善政表示,桃園是許多都會原住民朋友生活的城市,射箭不僅是原住民族傳統狩獵文化的核心,也和槌球一樣,在許多國際運動賽事列為重要競賽項目,桃園的原住民運動選手各個實力堅強,在過去的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中,桃園代表隊已4度蟬連全國總錦標第1名,原住民朋友天生擁有強健的體格,加上後天的積極培訓,常成為國家代表隊中的傑出選手,市府一定會持續為原住民朋友打造相關設施,營造友善活動空間,傳承原住民族傳統文化。

原民局長陳姿伶說,在原住民族文化會館草地新建射箭場、槌球場等,總經費500萬元,利用閒置空間充分活化,增設並強化體育訓練設施,不僅提供族人鄉親練習,一般民眾也都可以來此體驗,有助於傳統射箭的教學與練習,以及選拔、培育桃園市參與全國原民運動會人才。

民進黨平地原住民立委陳瑩也說,射箭跟槌球都是原住民非常喜歡的運動,盼未來能持續推動各項符合原民需求的建設,讓桃園成為最幸福的原住民城市。

桃園市議員林志強、王仙蓮則說,桃園市是運動大城,運動人才輩出,相關設施也陸續興建中,盼市府能持續支持相關運動園區的設置,為原民體育發展及傳統競技項目做出更多貢獻。

桃市府原住民族行政局在大溪原住民族文化會館旁草地新建射箭場暨槌球場今熱鬧啟用。(記者李容萍攝)

桃市府原住民族行政局在大溪原住民族文化會館旁草地新建射箭場暨槌球場今熱鬧啟用。(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