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間愛心捐贈復康巴士 台南打造無礙友善城市

南市新豐獅子會前會長林森男(左2)及夫人林莊月梅(左1)捐贈1輛價值逾百萬元復康巴士,台南市長黃偉哲(右2)代表受贈並表達感謝。(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新豐獅子會前會長林森男(左2)及夫人林莊月梅(左1)捐贈1輛價值逾百萬元復康巴士,台南市長黃偉哲(右2)代表受贈並表達感謝。(記者洪瑞琴攝)

2024/03/26 23:0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新豐獅子會用實際行動關懷弱勢,前會長林森男及夫人林莊月梅發揮愛心捐贈1輛價值逾百萬元復康巴士,今(26)日於永華市政中心舉辦捐贈儀式,市長黃偉哲代表受贈,並感謝新豐獅子會回饋在地鄉親的善舉。

南市社會局指出,南市身心障礙人口數目前有9萬9677人,其中肢體障礙人數共2萬9822人,佔身心障人數30%,全市現有155輛小型復康巴士及1輛中型復康巴士,每年平均可提供25萬趟次以上服務,這些車輛多數由民間企業、團體或個人所捐贈,市府將捐贈車輛使用於汰換年限已逾10年以上的老舊復康巴士,以保障行車安全。

黃偉哲表示,復康巴士對於行動不便者以及長者外出幫助很大,目前南市共有155輛小型復康巴士及1輛中型復康巴士,單是今年至2月底小型復康巴士服務共4萬9965趟,平均1輛車每天出勤5趟以上,使用頻率極高,顯見復康巴士對身障朋友的重要性及不可替代性。

林森男說,新豐獅子會秉持善的信念捐贈復康巴士,期望幫助更多身障朋友,同時也期望透過捐贈儀式,邀請更多企業團體及善心人士共同加入公益行列,讓台南更溫暖。

社會局表示,復康巴士採預約制,若未能預約成功的民眾,市府也會主動轉介通用計程車(費用比照復康巴士)、長照交通車、民間復康巴士等服務,另有多輛低地板公車、小黃公車等,打造無障礙交通運輸城市。

民間捐贈價值逾百萬元的復康巴士,可汰換年限已逾10年以上的老舊車輛。(記者洪瑞琴攝)

民間捐贈價值逾百萬元的復康巴士,可汰換年限已逾10年以上的老舊車輛。(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