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2天疑5人天冷猝死 醫師:別把喝酒當取暖

低溫寒流來襲,民眾從頭到腳包緊緊保暖。(記者蔡淑媛攝)

低溫寒流來襲,民眾從頭到腳包緊緊保暖。(記者蔡淑媛攝)

2017/02/10 19:05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寒流來襲,台中市氣象站今天清晨多處都測出低於攝氏10度的低溫,直至白天才回升至18、19度,加上風力強,體感溫度更低,這波寒流將持續發威至週日,昨天也造成5人疑似心血管疾病猝死,醫師提醒要注意保暖並小心溫差大,別把飲酒當保暖。

衛生局統計昨天至今日傍晚為止,有5人疑因寒冷引發心血管疾病猝死送醫不治,醫管科長洪美智指出,包括4名老人分別送台中榮總、中山附醫,還有一名60歲民眾心血管問題猝死送中國附醫不治,因心血管問題就醫多1至2成。

中國附醫急診室主任陳維恭指出,低溫對心血管疾病患者衝擊大,昨天低溫寒流初來當晚,急診人次少逾一成,應該是民眾都躲在家裡禦寒,但這波寒流日夜溫差大,大家白天出門要注意保暖,也要小心後續3天至1週,在驟冷後過後罹患心血管、腎臟、腸胃道和肺病患者須嚴防併發症。

陳維恭提醒,慢性病患者應按時服藥,一般人也不要以喝酒取暖,許多人不知有心臟病,一旦喝酒加速新陳代謝,身體會難以負荷病發;台中榮總心血管中心副主任蔡鴻文也提醒,元宵節出門賞花燈、參與晚會或追雪、泡溫泉,都要特別注意,一般民眾也要做好保暖,有心血管疾病或老人、孩童等太冷也別出門,出現胸悶、胸痛,甚至上腹痛等不適,要立即就醫。

台中公園元宵辦花燈,台中氣象站今天清晨在台中公園附近測得低溫9.9度,市區氣溫波動大,反而溫度低,而梧棲測出瞬間9級陣風,到了白天中午氣溫回升至18、19度,但到了入夜後又進入10度上下的低溫。

氣象站指出,今年首波寒流不同去年霸王級寒流持續整天低溫,這波寒流到了白天會回溫,但日夜溫差超過8度,也達到氣象局溫差大標準,而且這次風大,會感覺更冷,體感溫度會再下降4度左右,要一直等到下週一才回暖,回復到白天24、25度的天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