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歲臘腸狗被棄養收容所 飼主離去牠嚇呆

團圓夢碎!15歲臘腸狗被棄養收容所,飼主離去牠嚇呆。(收容所志工提供)

團圓夢碎!15歲臘腸狗被棄養收容所,飼主離去牠嚇呆。(收容所志工提供)

2017/01/23 23:02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怎麼忍心?怎麼捨得?快要過年了,是闔家團圓的日子,一隻15歲的臘腸狗被飼主送進桃園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新屋動物收容所)時,見飼主獨自離去幾乎嚇呆了,收容所志工捕捉老狗落寞神情PO上臉書,希望大家把心思轉回毛孩子身上,讓牠們可以在家安享晚年。

這隻15歲臘腸狗,臉已經白了,眼睛些微白內障,蹲在收容所的籠子緊張地流口水。昨天被飼主帶到新屋收容所棄養,飼主自認年紀大,無法繼續照顧年老的狗狗,飼主填妥不擬飼養的同意書後抱著臘腸狗走進領養區,旁邊其他狗狗的叫聲不絕於耳,臘腸狗被放進欄舍上鎖後,志工看到她嚇呆後沒吃東西或喝水。

志工認為,有太多人飼養寵物卻沒有陪伴到終老的概念,「每個生命都應該受到尊重,而不是當作垃圾對待,棄養人可以這樣輕易就把狗狗送走,但狗狗的心裡自始至終就只有主人而已。」其他網友留言說這樣的畫面多讓人心碎,「我多希望家裡每一隻狗狗都能活到15歲!」

桃園市推廣動物保護協會祕書長劉盈如表示,「動物零撲殺」新制將在今年2月4日上路,未來流浪貓、狗被捕捉送到收容所後,除了生病、重傷,將不再執行安樂死;志工們很擔心因為「動物零撲殺」,連帶會使得許多老、殘、病的狗狗卻被主人親手送進公立收容所,飼主的責任應加強教育。

市府動物保護防疫處陳英豪表示,依動物保護法飼主不擬繼續飼養的動物可以辦理棄養,收容所也擔心新制上路後,飼主會有預期心理「能丟就丟」,尤其像這種棄養15歲老狗的案例,以往的確很少見,但他提醒飼主若曾有棄養動物記錄者,依法未來不能再飼養或認養動物。

團圓夢碎!15歲臘腸狗被棄養收容所,飼主離去牠嚇呆。(收容所志工提供)

團圓夢碎!15歲臘腸狗被棄養收容所,飼主離去牠嚇呆。(收容所志工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