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慢城南庄新風貌 觀光協會捲袖清家園

協會成員幫忙店家洗刷招牌等外觀。(記者許展溢攝)

協會成員幫忙店家洗刷招牌等外觀。(記者許展溢攝)

2017/01/05 13:56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南庄鄉去年獲國際慢城認證,南庄觀光產業協會理事長劉月梅曾說,南庄要創新風貌,地方社區認同是第一步,今天上午協會理監事共十多人,一起捲起袖子,在鄉內各道路、指標進行擦拭、清潔。劉月梅表示,希望能讓遊客到南庄不僅能感到乾淨,也能舒服、自在。

劉月梅說,農曆年要到了,南庄在獲國際慢城認證後,已打響好口碑,但為了讓遊客可以更悠閒的享受南庄的恬靜,體驗南庄獨有文化,她表示,基本觀光景點清潔、維護不能少。

一大早理監事共分兩組人馬,開著小貨車,載著梯子等各式清潔用品,一組從中港溪大橋苗124線開始沿路從鄉內清潔,另一組則從蓬萊清潔到外。捲起袖子、清掃家園不分你我,大家先是檢查道路指標及民宿、餐廳指示牌是否藏汙,眾人再齊心合作,手持各式清理工具,先是拿起水槍噴灑,再利用刷子清潔,最後再用拖把擦拭。

「慢城就是要給旅客一種乾淨感」,劉月梅認為,因此大家一起發想,一定要將道路上各項指標,甚至店家廣告招牌都變的更明亮,不僅讓旅客看到招牌可以一目了然,想去哪就去哪,也要讓旅客到此一遊後能留下好印象。

理監事們利用水槍先噴灑再清潔。(記者許展溢攝)

理監事們利用水槍先噴灑再清潔。(記者許展溢攝)

協會成員使用梯子進行清潔。(記者許展溢攝)

協會成員使用梯子進行清潔。(記者許展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