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有八旬父母下有5歲孫 斷臂嬤生活陷困境

斷臂小敏阿嬤(左)擺攤賣臭豆腐,其八十多歲的老媽媽也會幫忙顧攤子。(記者林孟婷攝)

斷臂小敏阿嬤(左)擺攤賣臭豆腐,其八十多歲的老媽媽也會幫忙顧攤子。(記者林孟婷攝)

2017/01/03 18:33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斷臂小敏阿嬤擺攤賣臭豆腐,並將五歲大的孫子帶在身邊照顧,因為孫子躺在厚紙板上睡著的照片在網路上傳開,讓不少網友前往捧場,小敏阿嬤後來改至永康擺攤做生意,卻因為生意不好加上無法繼續擺攤,收入不穩下生活陷入困境,無法繳納房租、債款,多次不好的念頭竄入腦中,但每次看到小孫子與八十多歲的老父母就讓她相當不捨,只能打起精神繼續找合適地點,希望能繼續做生意維持生計。

五十四年次的小敏阿嬤原本在東區擺攤做生意,將小孫子帶在身邊,一方面相互陪伴,另一方面也是便於照顧,某次有位客人將小孫子倒頭睡在厚紙板上的照片,po上網並在網路上傳開來,小敏阿嬤臭豆腐攤頓時湧入許多網友前來捧場。

小敏阿嬤說,但因為不忍八十多歲爸媽跟著她做生意到半夜,還要推攤車、冰箱回家,在另一房東協助之下,免費將永康擺攤點借給小敏阿嬤做生意,但後來因為該攤位已經出租給他人,小敏阿嬤的臭豆腐攤位做到去年年底就收攤了。

小敏阿嬤年輕時因為工作緣故,導致左手手臂遭截斷,身為單親媽媽的她,仍努力工作、發海報養大三個女兒,但女兒們的經濟狀況也不太好,直到擺攤賣臭豆腐後,收入稍微有好一點,但後來搬到永康後生意卻不如以往。

小敏阿嬤說,至今仍積欠房租、貨物債款等,卻因身無分文無法還錢,每天做生意的收入常無法應付成本開銷,最近發現頸椎出現問題需開刀治療,「因為沒有錢,病就這樣拖著不敢去開刀」。

小敏阿嬤一人扛著要照顧五歲的小孫子,與八十多歲老爸爸與老媽媽的責任,她不否認自己曾經有過不好的念頭,「但看到父母與孫子心中充滿不捨」,「生活的現實很磨人」,為了生活,小敏阿嬤騎車在東區、永康等區域尋找合適的擺攤地點,繼續做生意照顧起一家人。

想到生活的困頓,小敏阿嬤紅了眼眶。(記者林孟婷攝)

想到生活的困頓,小敏阿嬤紅了眼眶。(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