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樓下的房客」配樂林奕汎 從童星到鋼琴大賽金牌

林奕汎(前中)每年都回母校新店高中探視師長及學弟妹。(記者翁聿煌攝)

林奕汎(前中)每年都回母校新店高中探視師長及學弟妹。(記者翁聿煌攝)

2016/12/31 18:2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改編自九把刀小說的台灣電影「樓下的房客」,除了電影口碑不錯,該片的配樂也很有特色,配樂之一的林奕汎,年僅29歲,但在5年前就曾獲「2010年葛利格國際鋼琴大賽」金牌獎,不僅於此,他同時也是XBOX紅牌遊戲「太空戰士」的配樂,林奕汎的音樂能夠悠遊跨界於古典與網路新世代之間,他說自己始終抱持著赤子之心,對一切充滿好奇,為實現自我而努力。

林奕汎畢業於新店高中音樂班、德國漢諾威音樂學院,目前在波士頓大學攻讀鋼琴演奏博士,他小時候曾是長青劇「包青天」中的童星,飾演「鍘美案」中薄情狀元郎陳世美和秦香蓮的兒子,他笑說自己每次演苦情戲時,都哭不出來,被導演視為頭痛人物,但也因此從小培養出不會怯場的穩健台風。

但他並沒像許多童星在成長過程中迷失在五光十色螢光幕前生活,林奕汎從國中選擇就讀漳和國中音樂班,他說自己並沒有從小學音樂的基礎,因此付出加倍的心力學習,從最後一名拚到第一名,就讀新店高中音樂班期間,不是待在學校音樂教室苦讀鋼琴;就是到國家音樂廳圖書館研習音樂理論,尤其他堅信「學習不要問什麼時候用得到」。

這樣的學習態度和努力,讓他後來在歐洲知名的挪威「2010年葛利格國際鋼琴大賽」獲得金牌獎一舉成名,林奕汎在美國成立工作室後,竟然跨界與索尼電玩的遊戲合作,為電玩軟體配樂,將古典音樂的元素融入新世代的電玩遊戲情節中,林奕汎說,其實他念高中時也喜歡玩電玩,自認從電玩中領悟到不少人生哲理,現在的電玩已經不像早期的「小精靈」般簡單,不僅故事性強,扮演角色時還需要在極端情況下做出抉擇,「在電玩遊戲中GAMEOVER可以重來,但是人生無法重來」。

擔任電影「樓下的房客」配樂是他的電影處女作,作品獲得導演崔震東極高評價,也激勵他繼續在電影領域發展的興趣,林奕汎非常懷念高中時期在校的時光,因此每次只要回台灣,他都會回新店高中探視師長與學弟妹,他勉勵大家永遠要有好奇心,不放棄任何機會,不要害怕實現自己的想法,「林奕汎能,你們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