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開中嘉案聽證會 黃國昌:NCC要硬起來

立委黃國昌在臉書上表示,希望新任的NCC能展現魄力,將這件由馬政府許可併購的中嘉案處分予以撤銷。(記者陳炳宏翻攝臉書)

立委黃國昌在臉書上表示,希望新任的NCC能展現魄力,將這件由馬政府許可併購的中嘉案處分予以撤銷。(記者陳炳宏翻攝臉書)

2016/12/28 21:15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明天上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將對中嘉案召開聽證會,時代潮流立委黃國昌傍晚在其臉書表示,希望新任的NCC能展現魄力,將這件由馬政府許可併購的處分予以撤銷,別讓徐旭東透過取巧的違法手段,染指中嘉有線電視系統。

NCC預定明天早上,召開「檢視荷蘭商NHPEA Chrome Holding B.V.申請多層次轉投資吉隆等12家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案」聽證會,也就是所謂的中嘉案。

NCC主委詹婷怡在立院接受質詢時也表示,NCC新委員8月上任後,曾調閱中嘉案審查資料,當初就發現有疑點,已正式請對方提出相關附件。

NCC表示,當時請申請人提供包括「荷蘭商NHPEA公司與遠傳公司簽署的合作合約全文」、「荷蘭商NHPEA公司及其關係企業提供授信至銀行簽定的授信合約」、遠傳電信擬認購NHPEA關係企業發行之公司債條款,其他與遠傳電信相關之法律文件。

明天聽證會內容,係由NCC召開2場專家諮詢會議後,從學者專家的意見中,彙整出來的問題。

此外,黃國昌也表示,新政府早將《反媒體壟斷法》列為優先法案,但到目前為止,NCC竟然都還沒有提出草案。希望NCC能加快腳步,信守今年夏天在立法院進行新任NCC委員同意權審查時,委員們公開承諾支持盡速完成《反媒體壟斷法》的支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