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嘉案爭議 NCC重申:不受政治力影響依法行政

中嘉案爭議,NCC重申:不受政治力影響,依法行政。(擷取自NCC網站)

中嘉案爭議,NCC重申:不受政治力影響,依法行政。(擷取自NCC網站)

2016/09/23 20: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中嘉案近日又掀起漣漪,遠傳角色以及黨政軍條款爭議不斷,日前投審會已認定遠傳有規避黨政軍條款之嫌,因此將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再進行審理。

NCC也於稍早發表聲明強調不受政治力影響,一定依法行政,對於外界提出的疑慮,NCC已經要求中嘉案申請人提供更詳盡資料,並將審慎、依法處理。

NCC聲明如下:

行政機關處理行政事務,均應秉持依法行政原則。NCC為通訊傳播事業主管機關,依法定職掌及行政程序法調查原行政處分認定事實適用法律,不受政治力影響,立場明確。

鑒於中嘉案為關係國內有線電視系統發展之重大案件,實質投資內容將攸關言論多元、市場秩序、產業發展,及是否違反黨政軍條款等情事。對於外界提出法律疑義及重大爭點,通傳會本應循積極態度審慎處理,且早已要求本案申請人提供更詳盡資料,以供通傳會審酌。

另據經濟部投審會之意見,認定遠傳電信似有藉由脫法行為規避黨政軍退出媒體條款規定,通傳會(NCC)為有線電視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自可參酌並就中嘉案相關事實證據及法規適用,再加以檢視。

中嘉案為社會關注的重大案件,NCC必本於積極審慎的態度,依法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