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公石泉國小跳蚤市場 宣導愛物惜物好生活

石泉國小跳蚤市場,家長們出錢又出力,搶購相當熱烈。(記者劉禹慶攝)

石泉國小跳蚤市場,家長們出錢又出力,搶購相當熱烈。(記者劉禹慶攝)

2016/12/27 18:4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打造低碳模範島,由國小學童做起!馬公石泉國小今日就舉行別開生面的愛物惜物跳蚤市場,並邀請家長們共襄盛舉,義賣所得全數捐助給家扶中心,一方面培育小朋友們愛惜物品的觀念,另一方面也能幫助弱勢族群。

位在馬公市郊的石泉國小,各項領域表現都相當優異,更以學區內菜園蚵殼發想,成為校園裝置藝術主力,相當具有特色;今年親職教育更選擇以跳蚤市場及學生表演為主軸,邀請家長與社區民眾共襄盛舉,增加親師關係與社區互動,幕後策畫校長蘇美仁與家長會長鮑威宏出力良多。

雖然今天非假日,但人潮卻異常的多,不少家長下午特別請假,專程前往學校參加,給小朋友們表演加油打氣,更有不少家長們準備糕點、棉花糖、地方小吃、滷蛋等,豐富攤位義賣物品的多樣化,其他包括文具、玩偶、二手書籍及玩具等,都掀起搶購熱潮,氣氛相當熱烈。

針對這項有意義的活動,家長們都表示大力支持,認為活動相當有意義,所以紛紛慷慨解囊,有力出力、有錢出錢;蘇美仁則表示,以往周末假日辦活動,都沒有這樣的人潮,顯示家長們都相當支持,愛物惜物的觀念已深入家庭,同時也藉由活動的舉辦,讓下一代知道珍惜物品的觀念,更透過跳蚤市場的舉辦,知道賺錢不易及幫助弱勢族群。

石泉國小同學們表演精彩歌舞,感謝參加跳蚤市場的家長及社區民眾們。(記者劉禹慶攝)

石泉國小同學們表演精彩歌舞,感謝參加跳蚤市場的家長及社區民眾們。(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