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灰鶴現身宜蘭三星!鳥友扛大砲搶拍 研判花蓮那隻入住蔥田

灰鶴空中飛翔畫面。(圖由賴姓鳥友提供)

灰鶴空中飛翔畫面。(圖由賴姓鳥友提供)

2024/02/29 19:07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三星鄉農田出現罕見嬌客「灰鶴」,鳥友研判是花蓮飛來的同一隻過境迷鳥,消息傳出後,1天吸引上百人次鳥友拍攝,掀起新一波拍鳥熱潮。

三星蔥農林東海10幾天前發現一隻體型碩大鳥類飛到他的蔥田棲息,拍下照片後,2月27日PO上網,鳥友檢視畫面,確認是列入二級保育類的灰鶴,各地鳥友攜帶大砲蜂擁而至,讓平時幽靜的鄉間小路熱鬧滾滾。

宜蘭縣賴姓鳥友趕往三星鄉貴林村拍攝,拍到灰鶴在稻田悠閒覓食、空中展翅飛翔畫面,他目測這隻灰鶴高約90公分,仍是亞成鳥。另有鳥友比對今年1月在花蓮被拍到的灰鶴照片,從體型及外觀特徵看來,推斷是同一隻。

蔥田變旅館 稻田成餐廳

林東海今天受訪說,三星鄉貴林村連日來每天湧入上百人次鳥友,根據觀察,灰鶴白天飛到鄰近稻田覓食,傍晚5點過後飛回他的蔥田棲息過夜,隔天上午8點才會飛出去,目前適逢當地春耕季節,開車鳥友在農路停車,請停在同一側,避免影響農機進出。

灰鶴是保育類,宜蘭縣政府農業處呼籲大家賞鳥、拍鳥時不要太靠近,若構成騷擾行為,可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金。

灰鶴是中大型鶴類,身長100到130公分,高100到130公分,體重3到7公斤,繁殖區與度冬區範圍幾乎涵蓋整個歐亞大陸,每年8到10月會橫跨2000到6000公里南下度冬。

灰鶴是中大型鶴類。(圖由賴姓鳥友提供)

灰鶴是中大型鶴類。(圖由賴姓鳥友提供)

灰鶴在三星鄉貴林村農田裡覓食。(圖由賴姓鳥友提供)

灰鶴在三星鄉貴林村農田裡覓食。(圖由賴姓鳥友提供)

宜蘭三星灰鶴現蹤,鳥友研判花蓮飛來的同一隻過境迷鳥。(圖由賴姓鳥友提供)

宜蘭三星灰鶴現蹤,鳥友研判花蓮飛來的同一隻過境迷鳥。(圖由賴姓鳥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