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開發綠電 與台電結盟綠能夥伴

台電成為彰化縣政府打造東方沙烏地阿拉伯「綠金」城市的最大合作夥伴。(記者張聰秋攝)

台電成為彰化縣政府打造東方沙烏地阿拉伯「綠金」城市的最大合作夥伴。(記者張聰秋攝)

2016/12/20 13:25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為了打造智慧城市的綠能大縣,彰化縣政府今與台電簽署合作意向書結盟為「綠能夥伴」,未來彰化外海將規劃裝置總容量高達101萬瓩的離岸風場,占全台離岸風力高達6成,民眾樂見開發綠能,相對高度期待綠電可以比目前電價更為平民,對此,台電董事長朱文成說,國內電價要看未來整體走向,目前發電燃料占絕大部分,燃料的高低決定電價的高低。

朱文成以燃料成本高低才是訂定電價的關鍵,以此說明綠電不會比目前電價低,不過,彰化縣長魏明谷則有不同看法,他認為,不用考慮價格,「綠能是趨勢,大家一定都消費得起!」

魏明谷比喻說,以前,買不起車子,現在大家都買得起車,像以前用木柴燒火,現在都用瓦斯,大家也都消費得起,使用綠電是未來發展的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