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藝術高教領袖高峰會 19日登場

台北藝術大學今天宣布,亞洲藝術高教領袖高峰會將於19日登場。(記者林曉雲攝)

台北藝術大學今天宣布,亞洲藝術高教領袖高峰會將於19日登場。(記者林曉雲攝)

2016/12/14 15:1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立台北藝術大學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開南展翼:亞洲藝術高教領袖高峰會」將在12月19日到21日登場,亞洲藝術院校聯盟會員學校、東協國家及國內設有藝術領域相關系所的大專院校,10多國、30多所藝術高等院校代表將齊聚北藝大,討論傳統藝術的再生、藝術教育的新趨勢等議題。

北藝大校長楊其文表示,北藝大近年來以東南亞為主題,推展藝術文化多元面向的展演交流,例如音樂學院蒐藏有完整的東南亞樂器如甘美朗,且長期開設相關演奏課程,而舞蹈系長期聘任來自印尼的專任師資,透過有系統的開課,創全國獨門的印尼傳統舞蹈之實務與理倫課程,師生也多次受邀前往東南亞交流。

楊其文表示,身為亞洲藝術院校聯盟的理事主席學校,讓北藝大得以擴增國際盟校,但更能推動台灣藝術高教與全球藝術院校的對話,並將台灣成果行銷國際,短期將持續發揮影響力,廣佈觸角,串聯起東亞與東協各校院間,及台灣與各國的密切合作網絡,並透過長期實質的學生、師資與課程交流,促進藝術能量流動,最終以達成共同創作,使台灣和東南亞在藝術人才與表現上能共榮。

參與成員除我國之外,還包括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泰國、印度、汶萊、緬甸、尼泊爾、新加坡、土耳其、日本、韓國、蒙古、香港等10多國、30多所藝術高等院校代表。

教育部政次陳良基出席記者會表示,呼應政府的新南向政策,教育部從教育政策著手,展開多元實質作為,北藝大主辦高峰會議邀多所國際盟校來台灣進行深度交流,希望能以台灣多年累積而成的教學、發表、展演與研究成果為後盾,前進東南亞,並透過各高等藝術院校為據點,進行實質合作,拓展台灣未來在區域及國際世界中的藝術影響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