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人對高鐵的需求」 潘孟安籲中央正視

潘孟安籲中央正視屏東人對高鐵的需求。(記者侯承旭攝)

潘孟安籲中央正視屏東人對高鐵的需求。(記者侯承旭攝)

2016/12/07 16:56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高鐵延伸屏東的附議突破5000人,屏東縣長潘孟安呼籲中央正視屏東人對高鐵的需求。

網友在國發會的公共政策平台提案高鐵延伸至屏東,短短一周附議人數超過5000人,權責機關交通部必須於2個月內正式回應。

潘孟安指出,高鐵南延是屏東人一致的期盼,從民眾熱烈上網回應,顯示對爭取高鐵南延屏東的渴望,希望中央正視「交通平權」的公平正義,儘速核定推動。

潘孟安表示,從他上任以來,就一直爭取高鐵延伸到屏東,尤其520新政府上台後,他幾乎是每個月北上向交通部長、行政院長反映爭取,甚至親自向小英總統面報,就是希望高鐵南延案能儘速核定推動。

潘孟安說,西部縣市中,目前屏東是唯一沒有高鐵經過的縣市,基於「交通平權」南北區域均衡發展,高鐵南延屏東更是勢在必行。

潘孟安強調,長久以來屏東的交通建設被嚴重忽略,「國道落後26年、台鐵落後32年」,如今短短幾天,上網附議高鐵南延屏東的人數就突破5000人,顯見屏東縣民對爭取高鐵南延的迫切與渴望,希望中央能正視屏東鄉親的需求,儘速核定、推動高鐵南屏東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