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貨公司賣福島酒品 中市府:合法進口可食

議員爆料在百貨公司買到福島酒品,衛生局說,合法管道進口就能吃。(記者黃鐘山攝)

議員爆料在百貨公司買到福島酒品,衛生局說,合法管道進口就能吃。(記者黃鐘山攝)

2016/12/01 17:1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段緯宇一再拿出日本食品宣稱出自核災地區,卻數次慘遭網友打臉「假爆料」,他今日在市議會再戰,強調在百貨公司買到福島酒品,還連問市長林佳龍十幾次「可不可以喝?」;衛生局回應表示,合法管道進口的日本食品就沒有問題。

段緯宇日前在議會衛生業務質詢時,拿出35項日本食品,宣稱是在市面買到的核災區食品,網路瘋傳,但經網友一一比對,直接打臉「假爆料」;段表示被陷害,遂在隔日又拿出一瓶宣稱日本災區非法進口的飲料,也隨即被舉證產品不在災區。

段緯宇今日又說,接獲鄉親檢舉,在某家百貨公司買到福島、千葉的產品,他親自去買,發現有些餅乾、酒品連製造地點都沒有,商品標示不清,引起民眾恐慌;他拿著酒品逼問林佳龍「可不可以喝」?一連問了十幾次,但林不願回答Yes或No(可以或不可以)。

林佳龍強調,日本產品進口須檢附產地證明,部分地區特定產品須有輻射檢驗報告才能進口,而目前福島、櫪木等5縣市的食品仍禁止進口;衛生局解釋,該5縣產製的酒品,馬政府時代於100年3月開始逐批檢驗,未檢出輻射殘留才可放行輸入,所以市面可買到符合規定的酒類。

至於段所提到的3包日本零食,衛生局指出,已確認製造地在岩手縣,可以進口上架,請民眾不用恐慌。而食品業者若經查獲竄改原產地標示案件,將依食安法處以新台幣4萬至4百萬元罰鍰,案情嚴重則將移送檢調偵辦。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