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是7天嗎?眼科醫師告訴你週拋隱眼能戴多久

很多愛美的近視族喜歡戴上隱形眼鏡。(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很多愛美的近視族喜歡戴上隱形眼鏡。(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2016/11/18 2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可拋棄式的隱形眼鏡有很多種,許多人會依據自己的使用習慣來選擇。不過眼科醫師卻指出,週拋隱形眼鏡的使用期限其實只有1週,而不是累積使用7天。

新聞上常出現有人因長期配戴拋棄式的隱形眼鏡,因此對眼睛造成傷害的事件。據《健康醫療網》報導,眼科醫師蔡守恒指出,他遇過很多因為配戴隱形眼鏡不當、讓眼睛出現潰瘍的病人。甚至有人以為週拋隱形眼鏡可以使用7次,結果就1週戴1次,雖然只戴7天,卻持續使用了7週。這樣讓隱形眼鏡長時間泡在藥水裡面,不但容易滋生細菌,鏡片更可能已經變質。

隱形眼鏡每次的配戴時間也很重要,蔡守恒醫師也指出,隱形眼鏡有分成透明片和彩色放大片,兩者可使用時間不同。透明片可以1天戴8小時,彩色放大片卻只能戴6小時。然而有很多人都一戴就是10幾小時,蔡守恒說,長時間配戴隱形眼鏡會讓角膜缺氧、使得角膜破皮、長出新生血管,如果嚴重會有角膜潰瘍等情形。

相關連結請見:

週拋隱形眼鏡可用幾天? 不是七天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