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港餐廳熄燈 餐具大拍賣

民眾撿便宜,相中好看的就買回家。(圖民眾施澄淮提供)

民眾撿便宜,相中好看的就買回家。(圖民眾施澄淮提供)

2016/11/13 13:59

〔記者張聰秋/鹿港報導〕彰化縣鹿港鎮正港料理店在地經營10多年了,店就營業到上個月底,店內的餐具由其友人進行拍賣出清,吸引民眾挖寶,不少鹿港在地人不捨餐廳熄燈,就怕再也吃不到有鹿港古早味的合菜辦桌料理的口味。

老闆蔡昭雄說,做餐飲當廚師3、40年了,這家店在地經營10多年,原本租約要再2年到期,提早退租是因為責任心重,買菜、煮菜都要自己來,長時間為事業付出,沒有時間休息,體力負荷過重很累了,身體出現職業病,需要休息一陣子調養身體,他也希望這家店關掉後,能有多點時間陪伴家人。

外傳蔡昭雄是要退休,蔡昭雄說,「沒有啦!」不是退休是先休息調養身體,店內的餐具他送給朋友,朋友這幾天就在店裡進行出清拍賣。

拍賣餐具,民眾喜歡半買半相送,家就在店附近的鹿港鎮民施澄淮說,「好不捨喔!」店的口味食材可說是鹿港傳統辦桌菜代表,符合鹿港人口味,店要熄燈,覺得可惜。

這家店是不少機關團體辦活動的宴客必選場所,消費者林姓民眾說,合菜料理,海鮮和熱炒及燜煮菜餚都讓人吃得津津有味。

鹿港正港料理店熄燈了,讓鹿港人不捨。(圖民眾施澄淮提供)

鹿港正港料理店熄燈了,讓鹿港人不捨。(圖民眾施澄淮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