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台糖合辦食育小學堂 國小生學有機栽培農法

台糖與台糖長榮酒店主廚進入永華國小,教小學生烹煮健康飲食。(記者王俊忠翻攝)

台糖與台糖長榮酒店主廚進入永華國小,教小學生烹煮健康飲食。(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6/11/07 19:1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為推廣台灣「食農教育」,台糖公司於今天在南區永華國小舉行台糖食育小學堂首場「感恩菜圃」慶豐收成果展,學生「Natural High」逗趣舞蹈慶豐收表演揭序幕,在台糖農經團隊從旁指導下,學童採收數日來辛苦栽種的蔬菜與分享食農甘苦談。

在連日辛苦栽種期間,小學生以有機農育種植蔬菜,種植前先施用台糖自產蔗渣有機質肥料,讓土壤更健康,栽植過程不使用化學肥料、農藥、除草劑,全程採用物理性防治病蟲害,雖然蟲害威脅讓菜葉坑洞不完整,種植期間又逢颱風襲台、強降雨不斷等氣候異常,一度讓學童細心照顧的蔬菜付諸流水,但食農教育還是給學童透過碰觸、聞嗅、品嚐,學習農事知識後,更懂得感恩土地、珍惜食物,並了解農夫靠天吃飯的艱辛。

台糖副總經理王國禧表示,近年來食安事件帶給台糖除了加強產品品質,對原物料的追溯與產品銷售追蹤外,更希望從教育方面著手,改變消費者對食品安全的認識與重視。此次舉辦食農教育活動,可讓學童經由在農事和飲食製作上親手勞動而學習,強調環境友善式的農耕方式與最少化學添加物的在地食材料理,更能培養其對農業、環境關懷實作上的意義,有助目前政府致力於食安的捍衛。

台糖表示,台糖持續推動改變消費者對食品安全的觀念,將陸續與南市永福、崇學、崇明及慈濟等四所國小合作,加強校園食農教育推廣,重新建立與土地的連結,讓學童對食物有感並學習判斷選擇安全、健康、合乎友善環境的食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