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融入宜蘭河地景 員山永金一號橋後天通車

永金一號橋月初完工,後天將通車,附近居民往後經橋前往宜蘭市可省10分鐘車程。(記者林敬倫攝)

永金一號橋月初完工,後天將通車,附近居民往後經橋前往宜蘭市可省10分鐘車程。(記者林敬倫攝)

2016/10/28 17:43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員山鄉永金一號橋經一年多的改建工程後,即將於後天通車,鄉長江永和表示,新橋不但橋面變寬,通行更方便,成為鄉內另一條主要幹道,外觀顏色也融入宜蘭河地景,充分展現員山鄉在地特色。

永金一號橋79年完工,改建工程前年發包,去年6月底動工,本月初完工,工期約1年4個月,由縣府、第一河川局及員山鄉公所共同負擔約5300萬元的改建經費,將橋面從4米半擴大為8米,橋墩減為2座,整座橋也重新上色。

永金一號橋原為農用橋,因橋面道路寬度不足,難以會車,所以車流不多,江永和指出,永金一號橋附近的枕山村、同樂村、永和村及頭分村等村落,人口數佔員山鄉人口3分之2,住民如透過橋通往市區車程較短。

江永和說,但因為橋面寬度不足,會車不易,橋的車流一直以來都不多,多數鄉民習慣經由員山大橋前往市區,為了多數鄉民福祉,公所決定推動改建工程,讓永金一號橋成為員山鄉另一條主要幹道,往後經此前往宜蘭市,可以省下10分鐘車程。

此外,橋重新上色後,中間部分為水藍色,往橋的2端則逐漸變成綠色,工務課長黃星凱指出,中間的藍色代表河水,兩邊的綠色則代表河岸綠地,這樣的顏色設計希望能讓整座橋融入在地地景,展現地方特色。

永金一號橋原為農用橋,因橋面寬度不足,會車不易,鮮有車輛通過。(記者林敬倫攝)

永金一號橋原為農用橋,因橋面寬度不足,會車不易,鮮有車輛通過。(記者林敬倫攝)

橋上7彩顏色融入宜蘭河地景。(記者林敬倫攝)

橋上7彩顏色融入宜蘭河地景。(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