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現中市東區小吃風華 議員席開30桌敬老特色餐

議員鄭功進席開卅桌,宣揚東區在地小吃美食。(記者張瑞楨攝)

議員鄭功進席開卅桌,宣揚東區在地小吃美食。(記者張瑞楨攝)

2016/10/28 15:1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東區早年有「黑手堀」美譽,全市約三分之一工廠集中於此,以糖廠、窯場、橡膠廠、鐵工廠、紡織廠、食品廠居多,也締造出諸多「俗擱大碗」在地美食,台中市議員鄭功進今天(28日)中午在服務處席開30桌特色小吃餐,邀請當地65歲以上長者話當年,也傳承在地的美食品味。

鄭功進表示,不論是復興路的台中肉圓、忠孝夜市的蔡家豆花,或是信義街的無名湯包,每間攤舖都有數十年歷史,這些小吃共同見證了東區的昔日繁華,也記錄了長輩打拼的回憶,他希望能藉由特色餐的品嚐,追憶昔日風華之外,更期許年輕世代能加入交流,傳承上一代的文化。

他強調,後車頭(台鐵台中車站的後站區域)近年隨著經濟變遷,本土產業紛紛外移,東區的中小企業也面臨關廠與下一代能否接班的壓力,儘管中小型工廠消失了不少,但能給辛勤勞工補足氣力的特色小吃,卻依舊藏身在台中東區的街道巷弄間,等著你我來發掘。

前來用餐的羅姓老奶奶感動說,在民國70年代的東區,有省立高農、家商、教師會館、後站、公路南站等機關學校外,也是台中市區內工廠最多的一區,也許工廠榮景不如往昔,小吃的滋味卻依舊不變,陪爺爺來的陳姓小妹也說:「如果不是這個活動,我都不知道一道小吃的背後,原來能承載著這麼多的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