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腸胃炎硬拗食物中毒 奧客狂求償逼走餐廳主管

知名餐飲集團一名員工說,自己一名同事遭奧客刁難決定辭職。想藉此事指出奧客文化的嚴重性。(翻攝靠北奧客臉書)

知名餐飲集團一名員工說,自己一名同事遭奧客刁難決定辭職。想藉此事指出奧客文化的嚴重性。(翻攝靠北奧客臉書)

2016/10/17 17: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服務業「顧客至上」的理念無形中助長奧客文化。某知名餐飲集團一名員工近日向臉書專頁「靠北奧客」投稿表示,自己一位同事近日因一起無理客訴被逼到辭職,想藉此事提醒大眾奧客文化的嚴重性,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該員工透露,一對曾姓夫妻8日到他們店內用餐,返家腸胃不適,來電表示懷疑餐點有問題,店家馬上致歉,也隨即對其他客人進行電訪調查,得到的回應都是沒事。公司9日也收到對方客訴通知,由一位女同事主管負責後續處理。

該名主管聯絡對方致歉,還帶慰問禮拜訪曾男,但後來又接到對方簡訊,要求退費跟賠償醫療費用。主管隨即聯絡對方,得知曾太太身體不適,便叫車陪同她至台大醫院就診。醫師經檢驗後指出,客人的急性腸胃炎及發燒狀況應該是病毒引起的,跟食物沒有相關性,並非食物中毒。但客人仍堅持是餐廳問題,主管便依要求幫客人掛了數天後的複診,也幫忙付掉了當天來回的車費及就診所有費用,以及前一天客人自行就醫的急診費。

複診當天,主管打給曾太太問身體狀況,曾太太回說身體好了,但開口要求賠償餐費、所有自行就診的交通費與就診費用,還要求餐廳多提供免費一餐。主管表示已超出應處理範圍,但對方堅持「我不管,我認為我要求這些賠償並不過份」,認為除非醫師親口認定完全和餐廳無關,不然不會善罷干休。最後發文員工出馬和夫妻倆溝通才搞定。但該位主管已因此事身心俱疲,決定辭職。

員工感嘆說,這名女同事曾經是一位熱愛服務的餐飲人,但「顧客至上」造成現在餐飲業的病態趨勢,奧客摧毀了她所信奉的誠心有理處事態度。「一位優秀的餐飲人才卻毀在奧客之手,我看了除了心疼外,更多的是感慨,難道要逼好的人才都出走了,各位奧客才會驚覺,原來得到漸趨低落的服務品質,其實出自自己之手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