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絕血汗!「台灣醫療勞動人權研討會」在雲林舉行

全國第一場「台灣醫療勞動人權研討會」在若瑟醫院舉行,盼健全優質醫療體系。(記者詹士弘攝)

全國第一場「台灣醫療勞動人權研討會」在若瑟醫院舉行,盼健全優質醫療體系。(記者詹士弘攝)

2016/10/16 15:17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醫師將於106年納入勞基法,雲林醫界為關心醫療人權,今天在若瑟醫院舉辦全國第一場「台灣醫療勞動人權研討會」,針對醫護人員過勞,醫院有如血汗工廠,未來醫護配置問題,要求政府正視,並展開相關法令修法。

立委劉建國表示,這幾年醫療暴力、醫師過勞問層出不窮,有些住院醫師工時每天超過14小時,更有不少外科醫師工時每週超過100小時,現有的醫療政策及醫療勞動政策,已到了應重新省思的時候。

劉建國強調,過去很長一段時間,大家都在討論受僱醫師是否要納入勞基法的保障範圍裡,但是卻忽略了勞動人權也是基本人權的一環,將受僱醫師納入勞基法保障已經不是「要」或「不要」的問題,而是政府該立即處理「該如何達成」的問題,受僱醫師本應該受到與勞工等同的權益保障。

為恭紀念醫院主任胡芳翔表示,護理人員於民國88年納入勞基法保障,至今已逾18年,還是一樣血汗,尚未納入的受僱醫師更是過勞,無限責任等於無盡血汗,不僅主治醫師恐提早退出職場,國人的醫療安全及品質更是岌岌可危。

胡芳翔指出,醫師納入勞基法後,醫院增加的成本還是會轉嫁到醫師身上,醫院違規未來一定會發生,為制約醫院的力量,醫師們該團結組成公會,向醫院、健保及政府以行動力爭取保障勞動權益,堅持專業自主,以確保醫療品質及病人的醫療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